小腿抽筋如何通过按摩缓解

 

通常小腿抽筋就是因腿部肌肉(腓肠肌)受到了寒冷侵袭或者是气血虚弱,肝肾不足,肌肉疲劳与身体虚汗的人则会时有发生小腿抽筋。小腿抽筋时可用按摩的方法来缓解,具体怎么做呢?

 

小腿抽筋如何通过按摩缓解

 

小腿抽筋时愈动会愈疼痛,因此必须要保持冷静,不用紧张,这个时候要咬紧牙,缓慢地将小腿向前蹬,等腿蹬以后以手将脚趾向里扳。不过一边将小腿向前蹬,一边按压穴位同样有不错的效果,在抽筋缓解以后做穴位的按摩对防止再次抽筋同样有不错的效果。

 

穴位:委中穴,阴陵泉穴,足三里穴,承山穴,漏谷穴

 

小腿抽筋穴位按摩的具体方法

 

1、取坐位,小腿尽可能向前伸,用两手拇指尽力按压膝盖下的委中穴(哪条腿抽筋按摩哪条腿),以有疼痛感为好,按下以后保持5秒钟,反复5回。

 

2、接着用拇指指肚用力按揉阴陵泉穴,一边按,一边正时针揉,重复10圈。

 

3、接下来然后用拇指指肚按揉小腿肚上的承山穴,力度渐渐加大,在按压之前可以先用拳头敲打几下。最后再用相同的方法按摩漏谷穴。

 

4、为这几个穴位按摩的时间都较短,因此在做完一轮以后要再做两至三轮。

 

小腿抽筋如何通过按摩缓解?以上是相关介绍,需注意的是,运动员、重体力劳动者、体弱者,可间隔着做这组按摩,就能够有效预防腿抽筋,并且有缓解肌肉疲劳的作用。更多相关文章推荐阅读——中暑按摩什么穴位可缓解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小腿抽筋 抽筋 按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