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暑按摩什么穴位可缓解

 

中暑怎么办呢?除了及时解开衣服,让其通风外,还可试试穴位按摩治疗,重点在于清热除燥,通络祛风,清热开窍。可以按摩人中,曲泽,合谷,内关,足三里等穴位。

 

中暑可按摩穴位缓解

 

1、先让病人平躺在通风阴凉的环境,用拇指指端掐压病人的人中穴,力度适中,每回掐压以后保持3秒钟,反复20回,再用拇指指肚正时针按揉20圈。

 

2、再用拇指指肚分别按揉两臂上的曲泽穴,用力要稳健,每个穴位正时针按摩20圈。

 

3、然后用相同的方法按揉两手上的合谷穴与手腕处的内关穴,每个穴位各20圈。

 

3、最后用拇指指肚按揉两腿上的足三里穴。

 

中暑按摩什么穴位可缓解?以上是相关介绍,如果中暑病人不见好转要及时送往医院,如果是出现病况降低可适当的延长按摩时间。更多相关文章推荐阅读——夏季中暑不能吃的东西有哪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中暑怎么办 中暑 穴位按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