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扭伤后的穴位按摩方法,必看

 

腰扭伤了通常不能进行穴位按摩,但是对部分穴位进行适当的按摩对腰扭伤还是有不错的治疗效果的。通过对以下特效穴位的按摩有疏通经络,调和气血,活血散淤,消肿镇痛,理筋正骨的作用,能够有效缓解腰扭伤带来的疼痛。

 

腰扭伤后的穴位按摩方法

 

穴位:天枢穴,大肠俞穴,肾俞穴,上髎穴

 

1、坐在床上或者沙发上,上身靠着被子或者沙发,先以手掌在天枢穴上按揉,力度要适中稳健,以5秒钟每圈的速度正时针按揉,20圈就可以。

 

2、接下来翻过身,依次对腰上的大肠俞穴,肾俞穴,上髎穴按揉,力度要舒缓并且稳健,以有适度的疼痛感为好,每个穴位按摩3分钟。

 

3、在做这类按摩时,要请亲人协助按摩,通常不要自己按摩,按摩不能急于求成,如果是出现不适感要及时停止按摩并且去看大夫。在按摩结束后5分钟,可以缓慢站起来做轻微的腰部活动。

 

腰扭伤后的穴位按摩方法就是以上这些,除此之外,如果在扭腰一至两小时以内用冷手巾敷扭伤位置对缓解扭伤的腰部也是很有效的。更多相关文章推荐阅读——腰扭伤了这样做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腰扭伤 扭伤 按摩 消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