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受惊怎么办

 

婴儿胆小,容易受惊,一受惊就会大哭大闹,严重的甚至会留下一定的心理阴影,怎么办才好呢?专家建议通过穴位按摩来改善婴儿的身体与心理素质,从而给婴儿“壮胆”。

 

拥抱婴儿,按摩耳朵与百会穴

 

1、首先拥抱婴儿,把婴儿搂入自己的怀抱(力度可稍紧),有节奏地温和地拍打婴儿的身体,抚摸婴儿的头。

 

2、等婴儿略微平静一点就逐渐将手转移到婴儿的耳朵上,用拇指与食指(两手同时进行)指肚轻揉,轻捏婴儿的耳朵,直到婴儿的耳朵发红为好。

 

3、最后再用拇指指肚在婴儿的百会穴上按揉,按摩范围要扩大,从前往后,来回50下。

 

婴儿受惊怎么办?以上按摩方法绿色环保,十分适合娇弱的婴儿,除了在婴儿受惊时使用外,日常也可以多试试,对改善婴儿的身体和心理素质,能起到锻炼作用。更多相关文章推荐阅读——孩子身体虚弱按摩调理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婴儿受惊 婴儿 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