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枕按摩哪个穴位

 

落枕怎么办呢?专家指出,落枕发生后通过对特定的穴位按摩有舒经活络,减轻疼痛,刺激神经,改善脖子血液循环的作用,能够有效缓解落枕带来的痛苦。

 

按摩落枕穴,内关穴,合谷穴

 

1、取坐位,左右手交替按摩手上背上的落枕穴,力度适中,以有适度的点痛感为好,每个穴位正时针按摩50圈,速度要慢。

 

2、接下来以相同的方法按摩两手手腕内侧的内关穴,力度可渐渐加大,每个穴位正时针按摩50圈(如果是出现左边的脖子落枕,则按右边的内关穴,同样,右边落枕则按左内关穴)。

 

3、最后按摩手背上的内关穴,方法同上。

 

落枕穴位按摩时要找准穴位,力度要均匀,尽可能放松肌肉,按摩以后可适度做前后左右的扭转脖子练习,以五到八分钟为好。在按摩落枕穴与内关穴时,可以用温热的手巾将脖子包起来进行热敷。更多相关文章推荐阅读——如何缓解落枕造成的头晕症状?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落枕怎么办 落枕 颈椎 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