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用毛巾裹颈部睡觉可防落枕

 

冬天很容易落枕,因为温度低,尤其是晚上十分寒冷,而熟睡后人们往往会不小心将脖子和肩膀露在被窝外面,时间一长,很容易让肩颈部的血管收缩、血液循环不畅,引发肌肉痉挛,从而造成落枕。再加上冬季睡眠质量较高,睡得香睡得沉,翻身少了,长时间保持颈部弯曲的姿势,也就极易引起落枕。

 

不过养生专家指出,冬天睡觉的时候,如果在颈部围上毛巾的话,能有效预防颈肩外露受风导致的落枕。另外,要预防落枕,还要注意以下几点:

 

枕头的高低要适当,和自己的拳头立在颈后的高度差不多,尽量使头、颈、肩保持在同一水平线。

 

与此同时,还要经常活动脖子和肩部,最好的方法是:两手交叉置于脑后,头和手向相反的方向用力,这样可以锻炼颈肩部肌肉,降低肌肉痉挛的概率。

 

如果落枕了,先躺在床上不要乱动,让肌肉慢慢恢复,也可以用毛巾热敷。但如果疼痛超过24小时或出现手脚麻等症状,最好及时去医院,特别是一些总反复发作的人,可能是由于颈椎病诱发的经常性落枕。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预防落枕的方法很多,调整睡姿只是一个方面,还有多种因素会引起落枕,比如夏天办公一族长期吹空调也可能会引起落枕,不妨来看看这篇文章——夏日吹空调要预防落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预防落枕 冬季养生 健康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