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色养胃黑色补肾 食物颜色不同功效不同

 

你或许会在意食物颜色的搭配,但是否知道食物颜色不同养生功效也不一样呢?红色、紫色、黄色、绿色、黑色、白色等六种颜色的食物,分别具有不同的养生作用,比如黑色食物吃了补肾,而黄色食物吃了养胃。到底如何对应,看下文介绍吧!

 

红色食品——抗病毒缓解感冒功效

 

假如你生来体质较弱,易受感冒病毒的欺侮,或者已经被感冒缠上了,红色食品会助你一臂之力,天生具有促进人体健康卫士之一的巨噬细胞活力的功能,巨噬细胞乃是感冒病毒等致病微生物的“杀手”,其活力增强了,感冒病毒自然难以在人体内立足,更谈不上生长繁殖了。

 

至于颜色较辣椒稍浅一些的胡萝卜,所含的胡萝卜素可在体内转化为维生素A,发挥护卫人体上皮组织如呼吸道黏膜的作用,常食之同样可以增强人体抗御感冒的能力。 代表食品:红辣椒、胡萝卜外,苋菜、洋葱、红枣、番茄、红薯、、苹果、草莓、老南瓜、红米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养胃 补肾 治感冒 食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