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砂养胃丸有什么作用

 

每到夏天,很多人食欲不振、胃口不好,除了多吃一些开胃菜外,某些人还喜欢吃香砂养胃丸来养胃开胃,那么这么做是否正确呢?香砂养胃丸的作用到底有哪些呢?

 

香砂养胃丸有什么作用

 

香砂养胃丸的主要成分是木香、砂仁、白术、陈皮、茯苓、半夏(制)、香附(醋制)、枳实(炒)、豆蔻(去壳)、厚朴(姜制)、广藿香、甘草。辅料为饴糖。

 

方中白术补气健脾,燥湿利水为君药。砂仁、豆蔻、藿香化湿行气,和中止呕;陈皮、厚朴行气和中,燥湿除积:木香、香附理气解郁、和胃止痛,共为 臣药。茯苓健脾利湿;枳实破气消积,散结除痞;半夏降逆止呕,消痞散结,共为佐药。甘草调和药性为使药。全方配伍,共奏健脾祛湿,行气和中之功。那么香砂养胃丸(浓缩丸)的作用与功效是什么?

 

香砂养胃丸为亮黑色的浓缩丸;气微,味辛、微苦。本品为胃痛类非处方药药品。温中和胃。用于不思饮食,胃脘满闷或泛吐酸水。口服,一次8丸,一 日3次。香砂养胃丸的功效:温中和胃。用于胃阳不足,温阻气滞所致的胃痛,痞满,症见胃痛隐隐,脘闷不舒,呕吐酸水,嘈杂不适,不思饮食,四肢倦怠。

 

香砂养胃丸有什么作用?以上是相关介绍,香砂养胃丸是纯中药制剂,安全有效,副作用小,适合长期服用,没胃口或者肠胃不好的人可以通过服用香砂养胃丸来养胃开胃。更多相关文章推荐阅读——夏天什么食物吃了最养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香砂养胃丸 养胃 开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