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吃什么开胃又养胃?

 

夏季没胃口很常见,但不代表可以忽视,食欲不振会导致营养跟不上,为了照顾食欲光喝冷饮吃重口味食物又会对肠胃不利,那么有什么办法对付夏季的食欲不振呢?夏季吃什么开胃又养胃呢?

 

夏季开胃方法:早餐午餐须丰富

 

调理肠胃重点在早餐和午餐。这两个时间段是人们在外面上班、上课的重要时段,不能过于饥饿和营养不足。因此,建议大家可以将早餐与午餐的食物的样式和种类尽量吃得丰富一些,将全天需要的营养放到了这两顿的食物上。

 

早餐可以吃一个鸡蛋加上一杯牛奶或者豆浆,然后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也是早餐进食的好选择。到了午餐的时候可以吃米饭、面食、肉类、鱼类、蛋类。将每天的早、午两顿饭安排得较为丰富多样,切记营养一定要均衡,这样对调节肠胃是很有帮助的。

 

夏季开胃方法:晚餐吃杂豆粥

 

终于到了晚餐,不少人在这个时候都会饥肠辘辘,恨不得一下子吃进去几碗饭。如果你也有这样的念头,就要忍住了。晚餐尽量选择清淡且热量不高的食物,如杂豆粥就可以作为晚餐的一种,既含有多种豆类,补充多种营养,调节肠胃功能,又可以清肠胃,饱腹感强。热量不高的杂豆粥经常都是MM们减肥的美食。

 

做杂豆粥的时候可以事先浸泡好绿豆、红豆、黑豆、芸豆等各种豆类,加上大米、小米、血糯米、黑米,还可以加薏苡仁、燕麦、百合等。按照个人喜好增减材料,就是为了方便简单的缘故,最好事先浸泡好这些豆类,然后回到家后将这些材料一下煲煮熟就好,一锅香喷喷的健胃清肠美食就出炉了。

 

各种豆类都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绿豆可以清热下火,赤小豆可以补血养气,大红豆有健脾养血的功效,薏苡仁可以祛湿解毒,黑豆可以健脾补肾。多种豆类的混合营养,还加上大量的膳食纤维,对于肠胃功能起到了很大的改善作用。

 

一到夏季就胃口不佳的人一定要试试以上开胃方法,另外,也可以在每天的菜肴中添加一道泡菜来开胃,比如醋黄瓜、醋白菜、醋心里美等,让你既开胃又不失营养。更多相关文章推荐阅读——夏季吃苦和酸有利于健康开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什么开胃 开胃 没胃口 养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