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在青春期需要补充哪些营养

 

青春期是一个人从孩子变成大人的过渡时期,这个时候孩子生长发育速度很快,对营养的需求大,因为男孩跟女孩是不一样的,所以女孩子在青春期的营养需求也是不同的,今天我们就给大家说说青春期女孩的营养需求有哪些吧!

 

1、青春期的女孩子,对热量的需求较大,她们每天需要的热量为2600-2700卡,要比成年人多。这些热量主要来源为糖、脂肪和蛋白质。而有些人不吃早饭或不吃饱,热量的供应明显不足,必将会影响生长发育,所以早饭一定要吃好。

 

2、青春期对于蛋白质、矿物质、水分的需要相当大,而且还要全面。女性对蛋白质的需要约为80-90克/天。不同的食物中的蛋白质的组成即氨基酸的种类不尽相同,所以吃的食物应该多种多样,才可以使氨基酸的补充全面,不可挑食。

 

3、青春期的女孩子要注意在经期应该避免食用一些食物,否则容易造成身体的损害。这些食物主要由三大类:

 

A、生冷类:既中医中所说的寒性食物如:梨、香蕉、荸荠、石耳、石花、地耳。这些食物大多有清热解毒、滋阴降火的功效,在平时食用,都是有益于人体的,但在月经期却应尽量不吃或少吃这些食品,否则容易造成痛经,月经不调等症状。

 

B、辛辣类:如肉桂、花椒、丁香、胡椒等。这类食品都是佐料,在平时,菜时,菜中放一些辣椒等可使菜的味道变得更好。可是,在月经期的妇女却不宜食用这些辛辣刺激性食品,否则容易导致痛经、经血过多等症。

 

C、影响性功能的食品:菱角、茭白、冬瓜、芥蓝、蕨菜、兔肉、黑木耳、大麻仁。

 

4、进入青春期的女孩在吃饭前后注意休息:在进食的前后如果运动则胃肠道的血供应就会减少,必然导致胃肠功能的下降,而引起消化不良及一系列的胃肠毛病,所以进食前后要注意休息,以保证胃肠的供血。

 

女孩在青春期需要补充哪些营养?以上是相关介绍,身体发育对每个人都很重要,在这段期间饮食营养方面一定要做好,要是营养不良了,对孩子造成的影响是很大的。更多相关文章推荐阅读——分清体质治疗青春痘 中医食疗来帮忙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青春期 痛经 月经不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