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的禁忌有哪些你知道吗

 

日常喝茶的禁忌有哪些你知道吗?我们都知道喝茶对人是有益的,但是喝茶有益是在正确喝茶的前提下,要正确喝茶要注意什么呢?看看下面的九个喝茶禁忌吧!

 

一忌空腹饮茶。

 

空腹饮茶,茶性入肺腑,会冷脾胃,等于“引狼入室”,我国自古就有“不饮空心茶”之说。

 

二忌饮烫茶。

 

太烫的茶对人的咽喉、食道和胃刺激较强。如果长期喝太烫茶,可能引起这些器官的病变。另据外国研究显示,经常饮温度超过62度的茶,胃壁较容易受损,导致胃病;饮茶的温度宜在56度以下。

 

三忌饮冷茶。

 

温茶、热茶能使人神思爽畅、耳聪目明;冷茶对身体则有滞寒、聚痰的副作用。

 

四忌浓茶。

 

浓茶含咖啡因、茶碱多,刺激强,易引起头痛、失眠。

 

五忌冲泡时间太久。

 

冲泡时间过长,茶叶中的茶多酚、类脂、芳香物质等可以自动氧化,不仅茶汤色暗、味差、香低,失去品尝价值;而且由于茶叶中的维生素C、维生素P、氨基酸等因氧化而减少,使茶营养价值大为降低;同时由于茶汤搁置时间太久,受到周围环境的污染,茶汤中的微生物(细菌和真菌)数量较多,很不卫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喝茶的禁忌 喝茶 茶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