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后该怎么吃

 

患了糖尿病后,各种糖尿病并发症会相继而来,比如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就是其中一种。患了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后,除了要积极治疗外,饮食上也要注意,合理的饮食有助于缓解病情。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后该怎么吃

 

合理控制总热量

 

肥胖病人要先降低体重,减少热能的摄取。消瘦病人要提高热能的摄取,增加体重,使之接近标准体重。孕妇,乳母,儿童要增加热能的摄取,维持其特殊的生理需要与正常的生长发育。

 

蛋白质的供应要充足

 

糖尿病饮食中的蛋白质供应要充足,摄取量要和正常人相当或者稍高。有合并症时,要按大夫的指导决定蛋白质的摄取量。

 

碳水化合物不宜控制过严

 

原则上要依据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患者的实际情况限/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取量,但是不能过低。饮食中碳水化合物太少,不容易被患者耐受,与此同时,机体因缺乏糖而利用脂肪代谢供给热能,更容易发生酮症酸中毒。

 

减少脂肪摄取

 

脂肪的摄取要依据患者的实际情况而定。高脂肪饮食可阻碍糖的利用,其代谢自身会产生酮体,容易引发与加重酸中毒。肥胖患者要严格限/制脂肪的摄取,每天不宣超过40g。消瘦患者因碳水化合物限量,热能来源不足,可相应提高脂肪摄取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 糖尿病并发症 糖尿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