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糖尿病可以吃薏米吗

 

由于食物会影响糖尿病的血糖升降,所以患了糖尿病后必须非常注意饮食控制,很多糖尿病禁忌食物是不可以碰的。有不少糖尿病患者问到:“得了糖尿病后可以吃薏米吗?”这个问题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得了糖尿病可以吃薏米吗

 

薏米味甘淡,性凉。归脾,胃,肺经。是种有健脾渗湿,除痹止泻,清热排脓作用的药食两用的上品。特别适合糖尿病脾虚无力,大便偏稀或者长有疖肿脓包的病人。药理研究显示薏米酸性多糖,有抗补体活性作用。薏米油和薏米素对兔有轻度降低血糖的功效。薏米向来有一定的降压作用。

 

原料:薏米20g,草菇30g,蘑菇30g,盐5g,上汤50g,淀粉25g,冬瓜1000g,油50g,芝麻油3g。

 

做法:冬瓜切成大块,整块用沸水焯一下,捞起沥干水份。将整块冬瓜上蒸盆内,加入上汤,煮熟之薏米,上笼蒸35分钟,拿出待用。草菇,蘑菇一切两半。将炒勺置中火上烧热,加入油50g,把草菇,蘑菇下锅略爆,放入盐,清水,淀粉,芝麻油3g,勾好芡,淋在冬瓜脯上即可。

 

适合:伴有口干,小便不利或者浑浊,无力等症状的糖尿病患者。

 

作用:健脾益气,消肿、利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糖尿病饮食禁忌 糖尿病吃什么 糖尿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