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弱碱性食物可长寿是真的吗

 

在养生界有一种说法是:吃弱碱性食品可以长寿,这种说法是否确有其事呢?专家指出,吃弱碱性食品确实可以让人更长寿,欧洲高加索地区许多闻名于世的长寿村中,不少人能活到130岁至140岁,原因就是他们的饮用水呈弱碱性。

 

吃弱碱性食物可长寿

 

在欧洲高加索地区的长寿村中,他们的饮水呈弱碱性,pH值为7.2-7.4,与人的血液pH值几乎相同。正是这弱碱性的水,使这些长寿者的血管保持着柔软弹性和不硬化,使他们的血压偏低、脉搏正常,科学家由此认定:弱碱性食物有益于长寿。

 

当体液呈弱碱性时,人便可长寿

 

美国一位病理学家指出:只有体液呈现弱碱性才能保持人体健康长寿。那么。怎样才能使体液呈现弱碱性呢?体液主要是指血液,要维持血液的弱碱性,则要多吃弱碱性的食物。 人类的食物可分为酸性食物和碱性食物。酸碱性,不是食物本身的性质,而是指食物经过消化吸收后,留在体内元素的性质。常见的酸性元素有氮、碳、硫等;常见的碱性元素有钾、钠、钙、镁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弱碱性食品 长寿的方法 长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