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患者吃香蕉、地瓜降血压?反增胖

 

国外医学专家指出,吃东西吃太咸,如果担心过多盐分会让血压飆高,可以吃点香蕉、地瓜等含钾食物,多少可减轻钠盐伤害。不过想要降血压、维持血压稳定,最重要的还是要养成良好、均衡饮食习惯,不要吃太咸,均衡摄取各种蔬菜、水果、全穀类等食物,让体内矿物质、电解质浓度保持平衡,加上健康生活习惯,才是根本之道。

 

高血压患者吃香蕉、地瓜降血压?反增胖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流行病学专家、美国心脏协会发言人劳伦斯‧阿普培尔表示,想要降血压、控制血压稳定不能光靠减盐或吃某些「神奇食物」,重点是在于整体饮食习惯。

 

中华民国心脏基金会执行长、台北荣民总医院内科部心脏科主治医师林幸荣指出,控制血压包含很多因素,维持体内电解质平衡的确很重要。但不可能光靠一、两种特定食物就让血压下降、维持血压稳定。

 

举例来说,像香蕉、地瓜虽然钾含量丰富,但还是不宜多吃,若摄取过多的钾,可能造成心律不整,且香蕉、地瓜糖份颇多,吃太多会摄取过多热量,容易引起肥胖问题,反而对心血管健康大大不利。更多高血压健康常识推荐阅读——高血压患者用手机APP管理血压,真的好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高血压 降血压 降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