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患者用手机APP管理血压,真的好吗

 

高血压患者用手机APP管理血压,真的好吗?有些人习惯运用智慧型手机App程式或网路软体帮助控制血压,量血压后血压计可将数值上传智慧型手机,并将数值传给医师。不过美国研究指出,运用这类网路、App程式帮助控制血压有时会出现一些测量误差,进而导致医师误诊,药物剂量也可能因此出错。

 

高血压患者如何控制血压更可续

 

另外,有的人喜欢用网路搜寻一些高血压养生资讯,但国外另一项研究也发现,这些网路资讯有时错误百出,很容易造成一些误解、迷思。举例来说,像众多YouTube影片高血压资讯当中,约有三分之一为错误讯息。部分影片宣称保健食品、另类疗法可治疗高血压,事实上并没有研究证据证实这样真能降血压、控制血压。

 

美国麻州剑桥健康联盟医师尼雷‧库玛为网路健康讯息搜寻研究首要作者,他表示,研究结果让人非常忧虑,很多高血压相关网路影片虽然看起来很专业,但传递的讯息错误百出,像美国心脏协会、医学大学网站、专业医学会网站所提供的资讯才会比较正确。

 

另外一项研究则是针对两款居家血压计进行研究,这些血压计都能透过智慧型手机App程式将数据上传网路,这样不但可以让使用者追踪血压变化,也能让医师掌握患者情况。

 

研究显示,与医师诊间所使用的传统血压计相比,这两款居家血压计测量都不够精准,观察同一个人一百一十二次数值发现,结果其中一款居家血压计每次测量结果都偏高,比传统血压计平均高出三到五单位。另一款居家血压计数值则是偏低,平均低五单位。

 

医学专家认为,如想使用这些新科技帮助控制血压,血压计一定要校准正确。上述研究已发表于美国高血压学会年会。更多相关文章推荐阅读——高血压吃什么好?吃什么食物有助降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控制血压 高血压 降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