涌泉穴道按摩治疗高血压的办法

 

作为著名的人体七大养生穴位之一,涌泉穴与人体生命息息相关,涌泉的含义就是“水如泉涌”,意思是说经常按摩涌泉穴道可以让生命绵延不绝。涌泉穴道按摩的好处多多,今天要介绍的是涌泉穴道按摩治疗高血压的办法,高血压患者不妨先了解下。

 

涌泉穴道按摩治疗高血压的办法

 

中药敷贴涌泉穴治疗高血压

 

[方 剂] 桃仁、杏仁各12克,桅子3 克,胡椒7 粒,糯米14 粒。

 

[制用法] 上药共捣烂,加1个鸡蛋清调成糊状,分3次用。于每晚临睡时敷贴于足心涌泉穴,白昼除去。每天1次,每次敷1足,两足交替敷贴,6次为1 疗程。3 天测量1次血压,敷药处皮肤出现青紫色。

 

[疗 效] 有降压特效。

 

[验 证] 刘xx ,女,47 岁,1981年5月16日就诊。患高血压8年,长期服降压药收效不佳。头痛胀昏,头面烘热,手足心热,血压22.7/l4.7千帕斯卡,舌红,苔薄白,脉弦细。停服降血压中西药,采用本法治疗。5月21日复诊,自觉症状减轻。5月29日三诊,除轻微头痛外,其他症状消失,血压18.7/l1.7 千帕斯卡。停用敷贴药物,至1982 年6月曾多次复查血压,均在18.1--18.7/l1.7 --12千帕斯卡之间,一般情况良好。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涌泉穴道按摩治疗高血压的办法是什么?相关介绍就是以上这些,希望给你的生活带来一定的帮助。健康掌握在自己手中,多了解一些健康养生的知识有益无害。更多精彩文章请看这里——中医治疗高血压的有效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涌泉穴道按摩 涌泉穴 高血压 穴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