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遗尿按摩穴位可治疗

 

小儿遗尿是因括约肌松弛,小儿遗尿其实就是先天肾气不足,下元虚冷引起的,孩子白日玩得过火或者是过于疲劳也会导致小儿遗尿。治疗小儿遗尿,首当其冲就是补“肾气”。按摩以下穴位能够有效缓解小儿遗尿。

 

小儿遗尿按摩穴位可治疗

 

方法一:按摩肾俞穴,肺俞穴,中极穴

 

a、让孩子俯卧在床上,依次对肺俞穴与肾俞穴进行按压,每回按下以后持续5秒钟,力度可渐渐增多,每个穴位(共4个)上按压20下。

 

b、接下来,转过身来,先以手掌在孩子的中极穴上进行正时针按揉,一分钟后用中指指肚按压,50下就可以。

 

主要:以上方法每日早起后与晚睡时各按摩1回。

 

方法二:按摩水分穴,天柱穴,水泉穴

 

a、让孩子躺在床上,先使用拇指按压肚子上的水份穴,渐渐用力,每回按下去以后持续10秒钟,这样反复30下。

 

b、接下来,让孩子坐起来,用两手拇指指肚同时按压脑后的天柱穴,力度适中就可以,按揉2分钟。

 

c、最后,运用按,揉的方法的方法对孩子脚上的水泉穴进行按摩,以孩子有适度的疼痛感为好,每个穴位上按摩2分钟。

 

注意事项:按摩前可以先用温水泡脚或者沐浴,这样效果更好。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遗尿 孩子 穴位 按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