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的作用与功效 清热解毒化痰利尿

 

常和肉食一起烹饪用来去腻开胃的洋葱其实作用不小,洋葱中含有多种可增进钠离子的排泄,从而降血压的有效物质,经常吃洋葱对高血脂、高血压、动脉硬化等症有利。除此之外,洋葱的功效与作用还有哪些呢?

 

洋葱的作用与功效

 

1、增进人体新陈代谢。

 

洋葱的特有刺激性香味为二硫丙烯等,它可以增进新陈代谢。经常食洋葱,能令精力旺盛,消除疲劳。

 

2、预防肠道传染病。

 

洋葱里所包含的具有特殊香气的植物杀菌素,具有抑菌与防腐的功效。夏天中多食些洋葱对人体很有益,它能够预防胃肠道传染病。

 

3、抗衰老。

 

洋葱里包含大量的半胱氨酸,是种抗衰老物质,可以推迟细胞衰老,可以使人长寿

 

4、利尿。

 

洋葱包含槲皮质类物质,在人体中的黄酮醇的诱导下,能够形成一种药用配糖体,它具有非常强的利尿作用,可用来辅助治疗肾炎等病患导致的水肿。

 

5、预防感冒。

 

洋葱具有很强的杀菌作用,用来防治感冒,具有不错的效果。

 

6、健胃,助消化。

 

洋葱里含有大量挥发油,可以增进消化液的分泌,具有健胃与助消化的功效。

[page]

 

7、预防癌症。

 

洋葱能令人体中造成一定量的化学物质谷胱甘肽,当人体中的谷胱甘肽含量增多时,癌症发生的机会则会下降,因此,洋葱对预防癌症的发生有一定的功效。

 

8、镇定。

 

洋葱刺激泪腺分泌眼泪,该种刺激泪腺分泌的成份也具有镇定精神的功效。它可以增多人体对维他命b1的利用,而维他命b1有消除精神疲劳、镇定焦躁的作用。

 

9、防治糖尿病。

 

洋葱里包含一种叫黄尿丁酸的物质,可以明显降血糖,增进细胞组织更好地利用糖分。服用洋葱汁,或者每顿饭炒食一个洋葱头,可以使血糖明显下降。但是要注意炒食以脆嫩为好,不可煮烂,要不然将会影响疗效。

 

10、降低血压,预防血栓。

 

洋葱包含前列腺素是种很强的血管扩张剂,可以降低人体外周血管与冠状动脉的阻力,有对抗人体儿茶酚胺等升压物质的功效,并且能够促使会引起血压升高的钠盐的排泄,具有降低血压与预防血栓形成的功效。

 

洋葱包含的二烯丙基二硫化物和少许含硫氨基酸,具有抗血管硬化与降低血脂的奇异作用。据观察发现,患有高血脂的患者,在食用一阵子洋葱后,其身体内的血胆固 醇、甘油三酯与β唱脂蛋白都有明显的降低作用。所以,洋葱对于高血压、动脉硬化、冠心病与血管栓塞等有一定的治疗效果。

 

洋葱的功效与作用就是以上这些,另外还有一种说法是,洋葱和葡萄酒相配可以让听力下降的老人一定程度上恢复听力,具体如何操作,不妨来看看这篇文章——葡萄酒泡洋葱有助于老人恢复听力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洋葱的作用与功效 洋葱 清热解毒 利尿 化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