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的功效与作用都有哪些需要了解的

 

对于芝麻,如果你的了解仅仅是芝麻油、芝麻糊、治白头发那么多,那未免不够。芝麻的功效与作用非常多,常见的有补肝肾、润五脏、益精血、乌须发、驻颜色等,一起来详细了解下。

 

芝麻的功效与作用都有哪些需要了解的

 

1、治肾虚眩晕。黑芝麻、枸杞子、何首乌各十五克,杭菊花九克,用水煎服,每天一剂。

 

2、用于补肾益气。黑芝麻三百克炒熟,何首乌三百克焙干,共研末,调入白糖搅拌均匀。每天早晨、晚上各一回,每回二~三汤匙,以开水冲服,连续服用半年有效。

 

3、用于肝肾阴虚导致的高血压。黑芝麻、枸杞子、何首乌各十五克,杭菊花九克,同入锅,加水煎汤。每天服一剂。

 

4、用于肝肾阴虚所导致的耳鸣。黑芝麻、海松子、枸杞子、杭菊花各十克,同入锅,加水煎四十分钟,取头汁;再加水煎半小时,取二汁。两汁合并后,每天分二回服用。

 

5、用于补肾益精。栗子肉、薏苡各五十克,同入锅煮酥,食前撒上熟黑芝麻末二十五克,加精盐调味。每天一剂,早晨、晚上各一回空腹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芝麻的功效与作用 黑芝麻 芝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