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护发要注意什么

 

要想头发乌黑柔顺,就需要顺应头发的意志,过多的吹、拉、染、烫都不利于头发的健康,夏季护发也是如此。但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既然免不了对头发的折腾,那么一些夏季护发常识就必须掌握。

 

►头发也防晒

 

日光是头发光泽的敌人,它将水份带走,使头发干枯易折。因此选用含抗紫外线的护发产品很必要,而另一个更简单也更有效的方法是在日光下干脆带顶宽沿帽,既保护秀发又有别样风情。

 

►不要盐与氯

 

头发就像海绵一样,吸收和它接触的液体。因此不论在海洋还是在游泳池中游泳,都需要事先使用淡水将头发浸湿,以免头发被盐或者氯侵蚀,并且在游泳结束后,要马上用淡水将头发清洗净。

 

►拿不准主意时,让头发保持干净整洁

 

这是最简单的头发定型法。将头发好好擦干净,在发丝中部与发端使用定型啫喱(这样能够避免使用啫喱后梳子在头发上留下难看的痕迹)。

 

夏季护发的诀窍就是以上三点,另外,每到夏季,很多人的头发面临爱出油的难题,怎么办才好呢?不妨再来看看这篇文章——头发爱出油或许是因为洗发水偏碱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夏季护发 护发 头发 夏季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