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养生小常识,让你健康度夏

 

夏季的高温天气会导致人体发生一系列变化,比如人体阳气这时最易发泄,新陈代谢也极其旺盛,所以中医认为,夏季养生需要注意几个原则,一是防暑消暑,二是养阳气。如果觉得听起来玄乎,不妨来看看以下夏季养生小常识吧,更让你一目了然。

 

1.不要久用电风扇和冷空调:

 

老人用电扇、冷风久吹后,易使局部血流受阻,致使肌肉酸痛。与此同时还可加重头疼、腰肌劳损、肩周炎、脉管炎、面肌麻痹等病况。

 

2.勿在阴凉处久卧、外睡:

 

屋檐下、楼道、草坪、亭廊和林阴下、河塘边是消夏避暑的好地方。但是这些地方难免潮湿或者阴凉过甚。久坐湿地与睡阴凉处,容易招致中风、偏瘫、口眼歪斜、鼻塞咽痛和皮肤湿疹、风湿、虫咬伤等病患。

 

3.不要滥用消暑药物:

 

老人各脏器的组织结构与生理功能都有一定程度的退化改变,所以,给老人用药时,要尤其慎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夏季养生小常识 夏季养生 夏季饮食 夏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