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养生粥帮你清凉度夏

 

夏季养生喝养生粥不仅能帮助补充营养和水分,还能帮你清热解暑,是很多人夏季养生的选择,那么夏季养生粥都有哪些?又该怎么做呢?下面给大家介绍8款夏季养生粥,让大家一起清凉度夏吧!

 

1、皮蛋瘦肉粥

 

材料与做法:皮蛋2只,切成粒;瘦肉切成薄片,先放入少量食粉、盐捞匀至起胶,再放入少许水,捞匀,然后放入少许生粉,捞匀后再放入少许水,如是三番令肉片完全吸收水分,加入生油、姜丝等捞匀,腌4小时,待用;将煲好的粥底滚开,先放入姜丝、皮蛋粒,滚开后,放入肉片,待肉片浮起时离火,撒上芫茜、葱花,滴上数滴麻油即可。

 

2、陈肾菜干粥

 

材料与做法:菜干剪去头部,浸泡洗净;陈肾(即腊鸭肾,性温味甘,有健脾清滞的作用,广东民间常以它煲粥辅助治疗小儿、老人厌食症)用热水浸软后切开数片;水开后,将菜干、陈肾与米同放入煲内煲至绵滑,调味即可食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夏季养生粥 养生粥 夏季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