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午餐蛋白质不足晚餐补不回来

 

早餐和午餐没吃足够蛋白质,晚餐补不回来。德州大学医学分部研究指出,蛋白质平均在三餐摄取的人,肌肉蛋白质合成较多;晚餐蛋白质吃得多,身体却未必能有效运用。

 

早午餐蛋白质不足晚餐补不回来

 

德州大学医学分部研究人员道格·浦东琼斯表示,三餐平均摄取蛋白质的人,比起晚餐大量摄取蛋白质的人,肌肉蛋白质合成相对多出四分之一。

 

研究人员将健康的受试者分为两组,两组一整天总蛋白质摄取量皆为九十克,以瘦牛肉为来源。其中一组每餐平均分配,摄取三十克;另一组早餐只吃进十克,午餐吃十五克,晚上吃六十五克。晚餐肉吃得多的人,肌肉蛋白质合成并未增加。

 

道格·浦东琼斯表示,为了增强肌肉大量吃蛋白质并无必要,将足够的蛋白质平均分配在三餐摄取最理想。

 

蛋白质虽然不宜一次大量摄取,但仍是维持身体健康不可或缺的营养素,一旦体内缺乏蛋白质,人体的肌肉、器官、头髮、抗体等都会出现异常,缺乏蛋白质容易造成免疫力异常,容易疲惫、贫血,甚至大量掉髮。

 

研究人员指出,早餐吃一颗蛋、一杯优格或牛奶,一把坚果,蛋白质就接近三十克,比只吃麵包、高碳水化合物,含糖饮料理想。更多相关文章推荐阅读——女人养生千万别吃五种早餐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蛋白质 早餐 午餐 晚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