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糖尿病患更要注意冠心病风险

 

女性一旦罹患糖尿病,更要多注意心脏健康。一项澳洲、英国、荷兰跨国研究发现,女性糖尿病患者比男性糖尿病患者更容易出现冠心病,其罹病风险比男性增加百分之四十四。

 

女性糖尿病患更要注意冠心病风险

 

研究已发表于欧洲糖尿病研究协会所出版的「糖尿病学」医学期刊。

 

研究人员进行系统、数据分析,以八十五万人做为研究对象,追溯约五十年资料,结果发现,女性糖尿病患者比男性患者更容易罹患冠心病。女性一旦罹患糖尿病,出现冠心病风险比没有糖尿病的女性增加近三倍。相较之下,男性糖尿病患者出现冠心病风险比未罹病男性增加两倍。由此可知,性别或许是糖尿病患者出现冠心病风险因子之一。

 

研究人员指出,过去有一些其他研究发现,女性糖尿病患者似乎也较容易中风,其中风机率比糖尿病男性患者多出约百分之二十五。综合这些研究数据可发现,糖尿病对女性心血管健康威胁远大于男性。

 

研究人员认为,会造成这种现象,可能原因在于女性接受糖尿病治疗时,比较无法达到治疗目标。当女性出现糖尿病后,新陈代谢疾病恶化程度可能比男性更严重,因而导致女性一旦出现糖尿病,心脏健康更容易受到影响。更多糖尿病相关文章推荐阅读——糖尿病控糖方法:日吃两餐不减量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糖尿病的危害 糖尿病 控糖 冠心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