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种安神补脑食物,夏季去燥静心必吃

 

炎热的夏季,吃不好睡不好,人很容易心情烦躁、昏昏欲睡,可以适当吃点安神补脑的食物来调养。本文将推荐小米、牛奶、酸枣仁等9种常见的安神补脑食物,有需要的朋友可以挑选适合自己胃口的来为自己去燥静心,让自己吃好睡好精神好。

 

►安神补脑食物1:小麦

 

小麦有养心神、益心气的作用,尤其适宜妇女神经衰弱、神志不宁、失眠,或喜悲伤欲哭、 数欠伸(即中医所称的妇人脏躁病)者食用。古方有甘麦大枣汤,以小麦60克,大枣15个,甘草10克,用水3碗,煎至1碗,睡前一次服完。

 

►安神补脑食物2:小米

 

小米,又称粟米,性味甘咸,凉。陈粟米性味苦,寒。李时珍在《本草纲目》里说小米“煮粥食益丹田、补虚损、开肠胃”。其功用在于“健脾、和胃、安眠”。

 

据现代医学认为:饭后的困倦程度往往与食物蛋白质中的色氨酸含量有关。色氨酸能促使大脑神经细胞分泌出一种使人欲睡的血清素--5-羟色胺,它可使大脑思维活动受到暂时抑制 ,人便产生困倦感觉。大脑神经细胞分泌出这种物质越多,人就越感到困难。小米中色氨 酸的含量在所有谷物中独占鳌头,每百克食部含色氨酸量高达202毫克,是其他谷类食物无法比的。另外,小米富含易消化的淀粉,进食后能使人产生温饱感,可促进人体胰岛素的分泌,进一步提高脑内色氨酸的数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安神补脑食物 安神补脑 补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