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种常见食物最补脑

 

当经过紧张的学习和高强度的工作后,有没有感觉脑子疲惫不够用的时候呢?这时候,不管是拿起书本念书,还是打开电脑工作,都只觉得昏昏欲睡,这样下去可怎么办?解决办法除了睡饱一点之外,你或许也可以从“吃”来解决喔!下面将介绍十七种补脑食物,吃了可以让你精神满满,活力十足!

 

1.蓝莓:

 

抗氧化物“花青素”的绝佳来源,有助于大脑细胞对抗毒素、促进大脑利用葡萄糖,强化脑细胞之间的传导。

 

2.青花菜:

 

富含抗氧化剂与植物营养素,能防护大脑纤维,不受毒素影响。

 

3.鸡肉:

 

富含酪胺酸,此胺基酸为制造多巴胺、肾上腺素与正肾上腺素等提高警觉性的化学物质的必须品。大脑制造了这些物质后,思考和反应速度就会更快,变得更积极、注意力集中、更有活力。

 

4.柑橘类水果:

 

富含维生素C,还有其他抗氧化物。有助于维持清晰的记忆力,帮助大脑细胞抵抗危害。

 

5.胡萝卜:

 

富含贝塔胡萝卜素与其他天然物质,能防护大脑纤维,不受毒素伤害。

 

6.豆类:

 

提供葡萄糖给大脑当燃料,而纤维质又能减缓葡萄糖的吸收,有助维持精神稳定、提高警觉性和专心度。

 

7.菠菜:

 

富含铁质。铁质与记忆力、专心度、心智功能有关。

 

8.优格:

 

研究发现,益生菌食物可提高心智警觉度。也能帮助消化,适合轮夜班的工作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17种补脑食物 补脑 食疗 健康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