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俞穴位置图和肾俞穴的作用

 

如果你属于需要长期从事脑力劳动又不怎么爱运动或者没有时间去运动的人,那么就需要注意日常的调养,有空的时候可以多按摩后腰的肾俞穴,肾俞穴有强肾补肾的作用,能够缓解久坐不动会引起的阳气相对不足,无力、疲劳等各类不适感。下面一起来了解下肾俞穴位置图和肾俞穴的作用。

 

肾俞穴位置图及按摩方法

 

取穴法:肾俞穴位置在腰部,在和肚脐同一水平线的脊椎左右两边双指宽处。

 

按摩法:双掌摩擦至热后,把掌心贴于肾俞穴,这样反复3至5分钟,或直接以手指按揉肾俞穴,至出现酸胀感,并且腰部微微发热。

 

这类腰部保健按摩可以舒筋通络,增进腰部气血循环,消除腰肌疲劳,缓解腰肌痉挛和腰部疼痛,使腰部活动灵活、健壮有力。

 

肾俞穴的作用

 

按摩肾俞穴对于腰疼、肾脏病患、高血压、低血压、耳鸣、精力减退等都有保健治疗效果。因肾主人体水液,喜暖怕寒,按揉肾俞穴正好有利于温补肾阳。长时间坚持按摩、击打、照射肾俞穴,增加肾脏的血流量,改善肾功能。姐妹们可以在睡觉前按摩肾俞穴,每回10至15分钟。出去散步时,两手握空拳,边走边击打双肾俞穴,每回击打30至50回。

 

肾俞穴位置图和肾俞穴的作用介绍就是以上这些,穴位养生简单而有效,但不同的穴位对应不同的位置养生,调养时需注意。更多相关文章推荐阅读——按摩涌泉穴作用 可治15种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肾俞穴位置图 肾俞穴 补肾 穴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