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冲穴位置图 养生必知

 

太冲穴位于足部的背侧,大拇趾与第二个脚趾的中间。按摩太冲穴有利于疏肝理气,缓解易生气、睡不好、压力大的烦恼心情。

 

太冲穴位置图

 

太冲穴位于足背侧,第一、二趾跖骨连接部位中。以手指沿拇趾、次趾夹缝向上移压,压至能感觉到动脉映手,即是此穴。

 

太冲穴的作用

 

太冲穴的主治病症为:牙痛、肝脏病、眼病、消化系统疾病、呼吸系统疾病、生殖系统疾病。此穴位为人体足厥阴肝经上的重要穴道之一。太冲”位于拇趾和第二趾骨接合处,左右重复10次,可增强性能力。

 

太冲穴位置图和太冲穴的作用介绍就是以上这些,不要忽视了中医穴位按摩,只要方法正确,肯坚持,防病治病都可以通过穴位按摩来解决。更多相关文章推荐阅读——口腔溃疡的治疗偏方:按摩穴位效果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太冲穴位置图 太冲穴 穴位 按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