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的危害:会加速关节退化

 

肥胖的危害很多,除了会引起三高疾病外,还会加速关节退化。55岁以上的中老年人或肥胖族群,容易因膝盖承受重力较大,造成关节磨损、病变。应注意尽快减肥,达到理想体重控制,并注意日常生活姿势的调整,选择适合的运动方式,帮助膝盖保养,预防病变。

 

肥胖的危害:会加速关节退化

 

当关节软骨磨损的关节病变,膝关节的每个关节面都有可能受影响。膝关节由於长期承受重力,像是过度站立,或经常以蹲姿做家事、有过外伤,如骨折、韧带、软骨损伤,而造成关节软骨磨损退化、失去弹性、变薄,长骨刺,会导致关节变窄、变形。一般来说,肥胖、膝部使用过度、过去曾接受半月软骨切除手术,或曾有股骨或脛骨骨折的状况,较容易发生退化性膝关节炎。

 

症状影响上,包括患者膝盖会出现钝痛、痠痛感,上下楼疼痛感更明显,休息后感觉关节僵硬,经常劳动者,或气候出现变化,都容易感到膝关节疼痛加重。最后甚至连站立都很困难。若体重又超重,特别是家庭主妇,经常採取跪姿在家中擦地板,膝关节也容易比一般人更容易老化。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肥胖的危害 肥胖 关节 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