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手脚冰凉爱长痘怎么调养

 

女性朋友应注意身体所传达病例,同时在饮食上做微调,如此就能防病保健康。中医表示,其实很多时候,人体早就主动发出不健康的病例,只是大多数人硬生生错过「微调」时机,导致长期下来体质愈来愈差,同时症状也跟著加重、繁复。比如当女性长期手脚冰凉、爱长痘、白带增多时,该怎么调养好呢?

 

病例一 女性手脚冰凉爱长痘怎么调养

 

刘医师指出,部分女性容易四肢冰冷、身体怕冷、熬夜晚睡、脸部长青春痘、经常感到口乾等,这种情况代表「体质偏虚」且產生虚火,这时候要降火气的话不能直接喝青草茶或椰子水等过度寒凉饮料,否则反而有损体内阳气。

 

建议可以多吃蔬菜、水果,以及适当摄取羊肉、坚果类、姜蒜等温热性食物,少吃烧烤类、油炸类、辛辣类等刺激性食物,生冷饮食少碰为妙。此外,不可以饮用咖啡、红茶,可以改喝绿茶、花草茶,加上不熬夜、正常作息之后,体内虚火就会逐渐减退。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手脚冰凉 长痘 女性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