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气重的表现 手脚冰凉

 

看中医的时候,经常会听到医生说,你的体内湿气重。可是究竟体内湿气重的表现有哪些呢?手脚冰冷、皮肤起疹等这些都是湿气重的症状吗?

 

湿气重的表现有哪些

 

手脚冰冷是体内湿气重的表现。体内湿气过重,会让人觉得困倦、身体四支沉重、没有食欲、手脚冰冷、皮肤起疹、脸上黏腻不舒服,甚至出现肠胃炎现象,口腔症状比较明显,舌苔白厚。可能与你的情志不畅、劳倦过度或吃的多(喜肥甘厚味、凉食)、贪凉等等有关。

 

湿气重怎么办

 

建议一、对症用药:

 

1、附子理中丸与香砂养胃丸(此用于脾胃虚弱大便溏稀时,如果大便基本正常或稍干则服小建中颗粒)同服。

 

2、玉屏风散、加味逍遥丸(可先服用7天左右)、锡类散(喉咙发炎或口腔感染时口含)、黄芪颗粒与VB族(特别是B2,口腔感染早晚10粒2-3天)。

 

3、尽管可能暂时不用用药,但如用药最好到当地找中医辨证用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湿气重的表现 湿气重怎么办 湿气重 祛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