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豆粥解暑热 夏日早餐推荐

 

最近气温飆升,又闷又热的气候总是令人感到懒洋洋、提不起劲,甚至稍微动一下就挥汗如雨。此外,闷热的夏季容易令人毫无食欲,连吃饭的欲望都没有,像这种情况该怎么办才好?推荐一款五豆粥,让你开胃又消暑

 

五豆粥解暑热 夏日早餐推荐

 

营养师庄向薰表示,民众想要在炎夏期间吃得好、吃得健康,就必须先顾好身体所需的营养成份,建议可以多饮水,因为水分能够帮助身体代谢废物,以及协助人体调节体温,特别是在容易出汗的夏季,如果水分补充不够或无法及时补充的话,就可能会导致中暑或肌肉痉挛。此外,适量摄取蔬菜、水果也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因为蔬果中富含维生素A、B群、C、D、E及各种矿物质。

 

另外,当身体流汗时常会流失过多水分,这时候容易加速蛋白质分解,因此,夏天要多摄取奶、蛋、鱼、肉等富含蛋白质食物。建议早餐可以準备适合在夏季食用的五豆健康粥,这道美食食谱含有很多植物纤维、蛋白质、氨基酸等成份,不但美味还可以补充人体所需营养成份,而且五种豆类食物各有不同的好处。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解暑 消暑 夏季饮食 夏季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