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提神醒脑最有效的方法

 

夏季一到,炎热的天气很容易导致人晕晕欲睡,要想提高工作学习效果,提神醒脑的小妙招学一些是有必要的。其实提神醒脑的方法很多,但对身体伤害最小,又最见效的,非中医穴位按摩莫属。

 

夏季提神醒脑最有效的方法

 

首先是按摩翳风穴。翳风穴是颅后窝位置的重要穴位,属手少阳三焦经。它位于耳垂后方耳后高骨与下颌角之间的凹陷中。翳风穴具有活血祛风通络,通窍醒神之作用。刺激翳风穴可以用于治疗头痛、头晕,耳鸣,耳聋,口眼歪斜等病患。

 

按摩要领是:用两手拇指或者食指缓缓用力按压穴位,缓缓吐气;持续数秒,再缓慢放手,这样反复操作,或手指着力于穴位上,做轻柔缓和的环旋转动。

 

在自我按摩时,可依据本身情况将两类技法组合起来,每回按摩10至15分钟为好。该法比较适用于各类人群,并且操作不拘于时,一天之中择方便时做一至两回就可以。

 

此外,除翳风穴外,风池穴与完骨穴亦是提神醒脑,改善大脑供血的特效穴位。风池穴在项后枕骨之下,胸锁乳突肌和斜方肌上端之间的凹陷中。完骨穴在头部,耳后乳突的后下面凹陷处。更多夏季养生相关文章推荐阅读——夏季养生吃什么预防中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夏季提神醒脑 提神醒脑 夏季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