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神补脑的保健品都有哪些

 

人之所以衰老,与自由基有关,而大脑衰老也一样,当我们处于紧张的学习工作状态中时,用脑过度就会导致脑疲劳,从而产生比平时多2至3倍的自由基,自由基大量堆积在大脑中,会加速脑细胞衰老甚至死亡,于是记忆力减退、思维迟钝、注意力不集中等症状就会相应出现。要避免这种情况,最好的办法就是劳逸结合,做不到的话就应该及时补充一些安神补脑的保健品。

 

安神补脑的保健品都有什么用

 

大脑的衰老并非不可逆的,我们可以通过摄入某些食品(或药物)使其得到改善,并提高记忆力与认知能力,这类食品(或药物)被称之为健脑保健品。因此,处于高强度用脑期间的考生,食用保健品可以防止“脑部垃圾”侵袭造成的大脑细胞衰老。

 

安神补脑的保健品都有哪些

 

市场上补脑保健品的主要成分是维生素、微量元素、卵磷脂、脑磷脂等,这些成分是大脑所必需的营养物质。保健食品协会专家推选出以下8种具有明显改善脑功能和健脑作用的保健食品(或药品),它们是:

 

1.5-羟色胺合剂:5-羟色胺合剂(5-HT)本来就是人体中的固有生理物质,系由5-羟色胺与维生素B6、镁等配制成的口服剂,服后不仅能改善睡眠状况,还可显著提高记忆力,改善学习效果。

 

2.银杏叶:银杏叶之所以具有益智健脑的作用,是因为其叶子中的类黄酮和萜烯有扩张毛细血管、降低血液浓度的作用。

 

此外,这些物质还有改善脑细胞的新陈代谢及微血管循环、清除有害活性氧、增强记忆力、提高学习效率等效果。阿尔茨海默病患者常服银杏胶囊,可显著改善认知能力;同时,它对于改善普通人群的记忆力也有一定效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安神补脑 补脑保健品 补脑食物 补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