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补脑方法大搜罗

 

我们的大脑负责了推理、演算、逻辑、语言等多种思维功能,而大脑是由脑细胞组成,人的年龄越大,脑细胞就会越少,因此不注意大脑的营养和锻炼,就会影响人的思维活动,这就是为什么要补脑的原因。本文搜罗了来自民间的各种补脑方法,不妨参考下。

 

补脑的7个食疗方子

 

1.猪脑枸髓汤:猪脑1具,猪脊髓15g,枸杞子10g,调料适量。将猪脑、猪髓洗净,放入碗中,再加入枸杞子、食盐、味精、料酒、酱油等,上笼蒸熟服食。

 

2.桂圆猪髓鱼头汤:桂圆肉10g,猪脊髓100g,鱼头1个,调料适量。将猪脊髓、鱼头洗净,同置锅中,加清水适量,煮沸后下桂圆肉及葱、姜、椒、蒜、料酒、米醋等,文火炖至烂熟后,加食盐、味精调味,下紫苏叶、香菜,再煮一二沸即可。

 

3.益智鳝段:干地黄、菟丝子各12g,净鳝鱼肉250g,净笋、黄瓜各10g,木耳3g,调料适量。将菟丝子、干地黄水煎2次,去渣取汁。用水泡发木耳,将鳝鱼肉、笋、黄瓜切片。把鳝鱼片放入碗内,加水淀粉、蛋清、盐、药汁拌匀,放温油中炸熟。原勺留油,炸蒜末、姜末,下笋片、黄瓜片、木耳、鳝鱼片,加调料,淋香油,出勺装盘,撒上胡椒面,佐餐食。

 

4.黄精蒸鸡:黄精、党参、山药各30g,母鸡1只,调料适量。将鸡宰杀,去毛及内脏,洗净,剁成块,用沸水烫3分钟,捞出,洗净,装入气锅内,加入调料、黄精、党参、山药,蒸3小时即可。空腹分餐食用,吃鸡喝汤。

 

5.莲子鸡丁:净鸡脯肉250g,莲子60g,香菇、火腿肉各10g。将鸡脯肉切丁,用蛋清、淀粉拌匀。香菇泡软,同火腿肉切成块。莲子去心,蒸熟备用。先将鸡丁在油锅中煸至七成熟,沥去油,加入莲子、香菇、火腿及适量调味品翻炒片刻,出勺装盘。分数次佐餐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补脑方法 安神补脑 补脑 用脑过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