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洗发水是碱性的?如何辨别

 

洗发水也分酸碱性,简单来说,ph值>7的洗发水就是碱性洗发水,其实市面上的洗发水都属于碱性洗发水,因为去污效果好。但有一点很多人不知道,碱性洗发水对发质有损伤,洗发时会将头发的毛鳞片打开,使头发变得毛糙不易打理。那么你知道哪些洗发水是碱性的吗?知道如何辨别洗发水的酸碱性吗?

 

如何辨别洗发水的酸碱性?

 

最简单实用的方法,买一个广范试纸,撕下一张蘸少许洗发水,试纸变红该洗发水就是酸性的,试纸变绿就是碱性的,颜色越深酸碱性越强。一般是不变色中性最好,ph值5-7为最佳选择。

 

理论上说,只要是洗发水都是碱性的,不管什么品牌做的什么广告,如果不是碱性的,你的头发就洗不干净了。

 

哪些人适合用碱性洗发水?

 

碱性清洁可以很快将油份清除,油性发质用后会很干净。但长期会破坏头发的PH值,所以用完碱性的洁发产品一定要用护发素之类的,否则头发会越来越差的。碱性洗发水一般适合染发或直发前,要做深入清洁时使用的。因为染发时如果头发有油就不好上色了。

 

酸碱性洗发水的优劣对比

 

洗发水的酸碱值控制在5.0~6.0之间的称为弱酸性的洗发水。在我们皮肤最外面有一层叫做皮脂膜的天然保护层,它为我们抵御了大多数的细菌与环境的侵害,它的PH值为5.5,而这层膜十分脆弱,很多碱性产品(PH>7.5)能很轻易的将其破坏。

 

而弱酸性的洗发水(5.0~6.0)贴合人体酸性特质,并能深层修护受损发丝,滋养头部肌肤,增加头发莹亮光彩,令其柔顺、亮泽易于梳理;长久使用亦能修补因烫发、染发所引起的头发毛糙、分叉、头屑与干枯等问题,顺滑发丝纤维,令秀发恢复原有顺滑亮泽,健康莹亮。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洗发水 护发 头发 发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