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冻疮吃什么有效

 

除了寒冷造成皮肤血管收缩,血液淤滞,导致冻疮发作之外,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缺少运动,缺少维生素和营养不良等,亦是冻疮的常见原因。所以,要预防冻疮,除了要注意防寒保暖,加强锻炼外,还要从饮食上采取一些措施进行有效预防。那么预防冻疮吃什么有效呢?

 

预防冻疮的饮食调养方法

 

适量的增加高蛋白,高维生素的饮食,能够起到预防冻疮的功效,特别是要补充维生素E,瓜子(葵花子)与芝麻中的维生素E含量都很高。

 

(1)羊肉花椒归姜汤

 

原料:羊肉500g。

 

药材:当归30g。

 

调料:花椒36g,生姜15g,盐,鸡精适量的。

 

制法:将羊肉洗干净,切块,放进锅里,加生姜,当归片,花椒,加适量的水,旺火烧沸,改用稳火煮40分钟,放盐,鸡精调味。

 

作用:羊肉性热,味甘,咸,有益气补中,安心止疼,固肾壮阳等作用;花椒性热,味辛,有温中止疼,散寒湿,利水杀虫等作用;生姜性温,味辛,有温中散寒,发汗解表等作用;当归性温,味甘,辛苦,有补血调经,活血止疼,润燥滑肠等作用。本品有温中散寒,活血化淤的作用,比较适用于治疗冻疮。

 

(2)大蒜煲牛肉

 

原料:牛肉500g。

 

药材:大蒜250g。

 

调料:盐适量的。

 

制法:牛肉洗干净后切块。大蒜去皮后,用油炒香,和牛肉块一起放到沙锅里,加适量的水,旺火烧开后,改用支火,煲至牛肉熟烂,放盐调味。

 

作用:补益气血,祛寒除湿。适于寒湿性冻疮病人使用。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预防冻疮 冻疮 手脚冰凉 皮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