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个控制血压的方法,高血压患者需了解

 

高血压为常见的慢性病,大约平均每五个中年人当中就有一个罹患高血压,然而,可怕的是,高血压不像其他病症一样经常出现明显症状,患者初期可能只有感到偶尔头昏、心悸、肩颈僵硬等症状,有时后会在罹患感冒时诱发高血压。也因此,大多数人常常忽略它的存在。

 

专家看法

 

神经内科医师许永居表示,高血压是一种可怕的隐形杀手,患者需要与医师配合控制血压,但是如果患者长期下来都没有控制好血压的话,恐怕可能会出现血管变薄、血管硬化、血液运行不顺畅等现象,进而导致器官出问题,到最后还可能会并发心肌梗塞、中风等严重病症。建议患者应赶紧找医师协助稳定血压,同时牢记六招以便控制好自己的血压。

 

简单六招控制好血压

 

1.适度运动以便减重:根据研究显示,体重上升,血压也可能跟著升高,所以过度肥胖的人必须透过减重以便降低血压或心臟负担。

 

2.减少摄取盐份食物:高盐份食物含有大量钠离子,这些钠离子容易造成过多水分滞留在身体内,进而导致血压偏高。

 

3.经常抽烟或喝酒者必须戒烟、戒酒。

 

4.儘量保持心情开朗:情绪会影响到血压,譬如面对巨大压力的时候,往往容易心悸、手抖,长期下来恐怕会不利于血压控制,建议应适时抒解生活压力。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控制血压 降压 高血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