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开胃酒及正确饮用方法,学会了才不丢人

 

吃西餐的人应该都知道开胃酒,开胃酒算是西餐中不可或缺的一个环节,既可以趁机交流感情,也可以慢慢打开你的胃。但你对开胃酒了解多少呢?开胃酒有哪几种?不同的开胃酒该搭配哪种酒杯?开胃酒的正确饮用方法是什么?一起来了解下。

 

►开胃酒有哪几种?

 

开胃酒或者清凉可口,不断冒着气泡的香槟;或者是让沉睡口腔、舌头突然苏醒的贵腐葡萄酒;或者果香层次丰富,口感宜人的红白葡萄酒;再或者就干脆不是酒,果汁或者矿泉水,能达到效果也无所谓。

 

►开胃酒及其搭配技巧和饮用方法

 

1.香槟酒(champagne)

 

香槟一定算得上是雅俗共赏的开胃酒,上得厅堂,下得厨房,亲友聚会或者商务会谈,香槟酒都是首选。法国人断言“每两秒世界上就有一瓶法国香槟被开启”。香槟就是一种低度、容易上口、需要冰一下再饮用的饮料,一旦倒入杯中,最好尽快喝掉,否则升到室温就会变味。

 

其中,只有巴黎以北100余公里——阿登地区出产的葡萄酿成的香槟才能算得上是真正的法国香槟。这个地区独有的白色粘质土壤,这种土既能保持地面和地下深层土壤的湿度,也能保持土壤温度。深藏于底下的酒窖,常年处于10度恒温,湿度终日保持在90%上下,特别适合这种需要二次发酵的香槟。一瓶香槟在这里经过反反复复7~8道工序,历时3~15年,终于成为水晶般清澈、透亮,散发出花香、木香,不断均匀细小气泡轻轻泛起的香槟酒。

 

搭配酒杯

 

高脚、细长的酒杯是香槟专用,倒得时候千万不能倒满,留下四分之一或五分之一的空间。既可以让手握住酒杯的高脚,不致让手的温度影响就得味道,又可以有足够的空间观察香槟持有的气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开胃酒 开胃菜 开胃 没胃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