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前必备的开胃酒有哪几种?

 

在正餐开始之前,食欲还没打开,除了可以选择开胃菜外,开胃酒也值得推荐。开胃酒与普通的酒不一样,主要的目的是增强人的食欲,有助消化、滋补和兴奋的作用。那么你知道餐前必备的开胃酒有哪几种吗?

 

两种开胃酒推荐

 

苦味酒

 

是从古药酒演变而来的,至今仍保留着药用和滋补的效用。苦味酒是用葡萄酒和食用酒精作酒基,调配多种带苦味的花草及植物的根、茎、皮等制成。现在苦味酒的生产越来越多地采用酒精直接与草药精勾兑而成的工艺。酒精含量一般在l6%一24%之间,有助消化、滋补和兴奋作用。

 

1.安哥斯图拉苦味酒(Angostura Bitters)产于特立尼达,是世界最著名的苦味酒之一,以朗姆酒作酒基,以龙胆草为主要调配料,配制秘方至今分为四部分存放在纽约银行的保险箱中。此酒呈褐红色,药香宜人,常用来调配鸡尾酒,酒精含量为44%。 ­

 

2.金巴利(Campari)是意大利生产的著名开胃酒,通常以烈性酒为酒基,用橘皮、金鸡纳霜及多种香草以独特的秘方酿制而成,酒液呈棕红色,药味浓郁,口感微苦而舒适,酒度为26度。比较流行的饮用方法是加苏打水和柠檬皮,此外还可以加橙汁、西柚汁、汤尼水等饮用。

 

3.杜本内(Dubonnet)由法国生产,是法国著名的开胃酒之一,是用金鸡纳树皮及其他草药浸制在葡萄酒中制成的。酒液呈深红色,苦味中带甜味,风格独特。杜本内有红、白两种,以红杜本内干最著名,酒度16度。 ­

 

4.佛耐·布兰卡(Fernet Branca)产于意大利米兰,是著名的苦味酒之一,此酒号称“苦酒之王”,酒精度为40度,尤其适合于健胃等功用。 ­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开胃酒 开胃菜 开胃 没胃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