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开胃吃什么好?三类开胃菜走天下

 

开胃菜为什么吃了能开胃呢?开胃菜一般为小点心、烘焙食品或其他酸性菜肴的开味小菜,有刺激味蕾、增加食欲的作用,在胃口不佳、生病或者天气炎热时,来上几道开胃菜,营养什么的都不再是问题。

 

开胃菜类型1、开胃肉食

 

【柠檬嫩牛肉】

 

用料:

 

牛上脑肉 150g、柠檬1个、黄瓜 100g、洋葱25g、胡萝卜 50g、西红柿 50g、盐、香油 适量。

 

做法:

 

1、牛上脑肉切薄片,下入沸水烫熟,迅速放入冰水中浸泡2分钟,捞起沥干水份备用。柠檬半个榨汁,半个切小块备用。

 

2、 黄瓜、洋葱、胡萝卜切细丝,西红柿切小块备用。

 

3、 将熟牛肉片与各种蔬菜丝、柠檬块、西红柿块混合,加入柠檬汁、盐、蘑菇精、香油搅拌均匀即可。

 

小贴士:

 

洋葱丝、黄瓜丝、胡萝卜也可用冰水泡过,口感较脆。

 

特色:

 

是一道色、香、味俱佳的开胃菜式。牛肉中有清新的柠檬香,不但好吃,而且柠檬的维生素能使皮肤保持艳丽,光泽细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开胃吃什么好 开胃菜 开胃 没胃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