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去火吃什么好

 

一到夏季,往往没有食欲,所以人们喜欢吃一些冰凉的或者重口味的饮食,冰凉的食物吃太多会引起女性痛经、宫寒等,而重口味的饮食习惯则会导致上火。上火就要去火,那么夏季去火吃什么好呢?

 

夏季去火食物推荐

 

1、牛奶:很多人认为夏季喝牛奶会加重“上火”,引起烦躁,其实,夏饮牛奶不仅不会“上火”,还能解热毒、去肝火。中医认为,牛奶性微寒,可以通过滋阴、解热毒来发挥“去火”的功效,而且牛奶中含有多达70%的水分,还能补充夏季人体因大量出汗而损失的水分。需要注意的是,不要把牛奶冻成冰块食用,否则很多营养成分都将被破坏。

 

2、西瓜:西瓜性凉,吃了不会引起“上火”、心烦,而且含有丰富钾盐,能弥补人体大量造成的体内钾盐缺乏。但注意西瓜放入冰箱不要超过3个小时。

 

3、大豆:大豆在滋阴、“去火”的同时还能补充因为高温而被大量消耗的蛋白质。

 

4、苦瓜:历代名医都把苦瓜看做夏季清暑热、去内火、帮助改善烦躁情绪的最佳食物。苦瓜可清热解毒、清心明目,适宜于心火旺之人食用,但应以心火程度作为食用多寡的尺度。

 

5、西红柿:西红柿尽管一年四季都可见,但西红柿在夏季最多,最甜,营养也最丰富,它同样可以清热解毒、平肝“去火”。

 

6、啤酒:有人生气后爱喝酒,这更易引起疾病,因酒食裹气,还能助热,容易引起血压骤升,但唯有啤酒不但无此副功效,还能顺气开胃,改变恼怒情绪,适量喝点会有益处。

 

夏季去火食物就是以上这些,像西瓜、苦瓜、西红柿这些食物不但去火效果好,营养价值也非常高,即使不在夏季也可以多吃。更多夏季养生文章推荐阅读——哪些食物能排毒去火?白领族必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夏季去火 去火食物 去火 清热解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