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为什么会放屁?

 

人为什么会放屁呢?这么尴尬的行为到底是怎么产生的?专家指出,放屁是肠道正常运行的一种表现,研究发现,一个人每日放屁大约14次,每人每日释放的废气大约500mL左右。

 

放屁正常,不放屁才异常

 

不放屁或者放屁太多过臭,则为一种异常现象。个别时候放屁太多,和吃了太多的淀粉类食物有关,如市面上出售的甜食、地瓜、马铃薯等。多食面食的人放屁也多,此类食物使肠腔产气太多,造成放屁增加,粪便量加大。

 

为什么会放臭屁呢

 

在众人面前放臭屁最不雅。臭屁有两类情况,一是大便稀溏,放出来的屁臭味非常浓,直至大便排出,屁才终止。从这点来看,『屁是屎头』是有一定道理的。二是屁的臭味尤其浓,如同臭鸡蛋一样臭不可闻。假如长期不放屁,说明问题严重。新生儿不放屁,要检查是否为无肛症或者肛/门发育不全。大人没有屁放,腹部发胀如鼓,说明腹部胀气,这就应考虑肛门是否有毛病了。更多健康养生的相关文章推荐阅读——放屁可测试你的消化系统健康指标,快试试吧!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为什么会放屁 放屁 肠道 便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