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穿紧身衣服的坏处,你未必知道

 

紧身衣服可以突出人的美妙曲线,尤其是夏天,街上到处都是包臀裤、紧身连衣裙,满眼春色之余,你是否想过穿紧身衣服的坏处呢?长期穿着过紧的衣服,容易出现压迫到内脏器官的情况,导致肚胀腹疼,加重心脏负荷,令人产生明显的不适感。

 

女人穿紧身衣服的坏处,你未必知道

 

1.引起引起胸闷胸痛

 

假如裤子太紧,可以使胃酸倒溢。倒溢的胃酸刺激食道,引起胸闷胸痛。与此同时,长期穿着过紧的裤子不利于身体内气体的排放运作,所谓『不通则痛』,肚胀等各类病患也由此产生。

 

2.影响子宫内膜异位

 

年轻女士穿紧身衣服会对生殖系统引起压力,迫使子宫内膜细胞离开子宫,在身体其他位置成长。

 

紧身衫裤在子宫和输卵管的四周围产生很大压力,当除掉紧身衣服时,对输卵管的压力会减弱,但是压力仍会在厚壁的子宫内遗留一阵子,使得子宫内膜细胞离开子宫进入卵巢。

 

依据英国官方统计,当前英国有10%至15%的育龄女性罹患子宫内膜异位,其中三分之一是重度病人。这类病患会引起月经来潮时腹部疼痛,甚至没有办法生育。

 

相关调查显示,19世纪英国上流社会女性流行穿紧身服饰,结果有很多女性罹患腹疼的毛病,显示女性在月经来潮的时候穿的衣服对身体健康有非常大影响。而习惯穿宽松传统服装的印度女性,罹患子宫内膜异位的比例也就相对比较低。

 

一项针对以前30年来印度区疗文献所做的调查也指出,在超过12000个印度医学文献报告中,仅有4个报告是探讨子宫内膜异位的。妇科专家强调,子宫内膜异位在西方国家是相当普遍的病患,但是在发展中国家却少有病例。专家提议年轻女士在月经来潮的时候尽可能避免穿紧身衫裤。

 

紧身衣服不利于健康,因此建议少穿,一定要穿,也最好隔断时间穿一次,以免长期压迫身体器官,造成多种疾病。更多女性健康的相关文章推荐阅读——女性内分泌失调的中医养生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紧身衣服 身材 腹痛 生殖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