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内分泌失调的中医养生方法

 

内分泌失调对女性有很大的影响,容易让女性出现便秘、痤疮、色斑等问题,还会导致一系列的妇科疾病,需要及时调养,这方面中医有不错的推荐,不妨来了解下。

 

中医调理女性内分泌失调的原理

 

人体有内分泌系统,分泌各种激素和神经系统一起调节人体的代谢和生理功能。正常情况下各种激素是保持平衡的,如因某种原因使这种平衡打破了(某种激素过多或过少)这就造成内分泌失调,会引起相应的临床表现。要想平衡内分泌,首先要令气血通畅,使精血滋养全身,再由内而外全面调理,才能彻底平衡内分泌。

 

从中医上来说,内分泌失调是阴虚的表现,是由气血淤滞所造成。淤血滞留体内、脉络受阻、外毒入侵人体、产后恶露不下等都可能会引致气血淤滞。很多女性常见病,其实都是由于内分泌失调所引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内分泌失调怎么办 内分泌失调 女人养生 中医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