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支气管哮喘爱在晚上发作?

 

“支气管哮喘”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哮喘,是一种常见的肺部过敏反应性疾病。一般将支气管哮喘分为外源性哮喘和内源性哮喘两种类型。有过此类病症的人会发现,此病爱在晚上发作,原因是什么呢?

 

为什么支气管哮喘爱在晚上发作?

 

实际上,哮喘病的哮和喘是有区别的:哮是各种发作性哮鸣声伴随呼吸困难的病症;喘是以呼吸急促为特征的病症,二者同时发生,即为哮喘。哮喘常在夜间发作,多见于后半夜。主要原因是:

 

①过敏因素。卧室空间小(空气污浊),喜欢摆放鲜花(花粉),铺设地毯(霉菌、螨虫),装修材料及箱柜表面化学物质挥发扩散,当睡到一定的时间,这些因素足以激活生理反应时,即产生症状。

 

②理化因素。夜间容易受到冷空气刺激,引起支气管收缩。

 

③生理因素。患有支气管炎的患者,平时支气管黏膜已有病理改变,平卧就寝时,加重细胞浸润,支气管内分泌物明显增多,易阻塞气道,引发哮喘。

 

支气管哮喘在晚上发作的原因就是以上三种,其实不管是什么时间发作,支气管哮喘都需要及时治疗,以免延误病情,给身体造成更大伤害。若想了解更多此类文章推荐阅读——鼻炎哮喘患者不能穿保暖内衣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支气管哮喘 哮喘 呼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