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炎哮喘患者不能穿保暖内衣

 

冬季温度低,一件保暖内衣让人暖暖的像是多穿了一件棉衣,但不是每个人都适合穿保暖内衣,比如鼻炎和哮喘患者就不行。

 

这是因为保暖内衣之所以保暖,是因为它阻挡了外界冷气流传达到皮肤,也正因为此,保暖内衣的透气性差,不利于汗液蒸发,不仅会引发皮肤瘙痒,还会使人闷得慌,故鼻炎、哮喘患者不建议穿保暖内衣。

 

►三类人不适合穿保暖内衣

 

爱出汗者及内热体质者:由于保暖内衣透气性差,老人出汗后,汗液中的尿素、盐类等会附着在体表,如果不及时清洗可能会引起皮肤过敏、皮肤瘙痒,甚至引发皮炎、湿疹等疾病。

 

干性皮肤者:化学纤维易产生静电,而且会加重老人内热,使皮肤的水分减少、皮屑增多,干燥皮肤遇热还会产生轻度炎症反应,引起瘙痒。

 

过敏性鼻炎、哮喘患者:保暖内衣通常利用甲醛染色并使其熨帖,如果衣服上的甲醛含量超标,部分游离甲醛可通过皮肤或呼吸道侵入人体,诱发呼吸道疾病。

 

►鼻炎哮喘患者等三类人群可选择纯棉内衣

 

虽然不建议以上三种人群穿保暖内衣,但也有例外,比如纯棉内衣是可以穿的。虽然保暖性较保暖内衣稍有逊色,但透气好,吸汗性强,而且没有过多的染色物,对皮肤比较好。

 

选择保暖内衣,面料要柔软舒适、重量轻、弹性好、全棉面料最佳。弹性要好,但不宜太紧,尤其是女性,过紧的内衣会影响身体血液循环。新买回来的内衣必须充分洗涤,减少甲醛带来的损害。洗后自然晾干,不要搭在暖气片上,以免影响保暖内衣的热压效果。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不管是不能随便穿保暖内衣的三类人群,还是其他人,挑选内衣时都建议选择知名的大品牌,合适合格的内衣才能穿得放心穿得暖和。保暖很重要,尤其是对手脚冰冷的人来说更是如此,推荐看看这篇文章——手脚冰凉的人保暖不到位好发三种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鼻炎 哮喘 保暖内衣 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