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扁平足怎么办?有办法别担心

 

有扁平足问题的人,每当走路或跑步时都会促使足部承受较大压力,如果要走很长一段路往往走不远、容易累,跑步时也跑不快、容易脚痛。对于家长来说,孩子的健康很重要,所以孩子有扁平足是需要重视的一件事,但也无需过于担心。

 

孩子有扁平足的危害

 

物理治疗师樊志成表示,幼儿扁平足不一定会痛,通常要等到青春期症状才会比较明显。由于扁平足会导致足部关节活动度提高,整个足部会相对较不稳定,所以有扁平足的人走起路来就如同有正常足弓的人走在沙地或弹簧床上面,走的时后会呈现走不稳、较吃力的情况。

 

不过,幼儿时期通常不会有疼痛症状,最多可能会步态不正常,而且只有在走路或跑步时才可能会不稳而跌倒、运动平衡能力相对比较差、站着或走一段路容易发生脚酸等。

 

家长检查孩子扁平足的方法

 

1.家长可以让幼儿光着脚ㄚ子站在地上,然后观察足弓的情形,如果有塌陷变成扁平状、跟骨过度向外歪斜、舟状骨往内侧突出等情况的时候,就代表小朋友可能有扁平足的问题,这时候最好由医师做进一步检查比较好。

 

2.家长也可以观察小朋友经常穿的鞋子,因為有扁平足的小朋友在鞋面内侧常会往内倾斜、歪斜,而且鞋底内侧磨损情况相对较外侧来得明显。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孩子扁平足 扁平足 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