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种错误刷牙方法,让你越刷牙越黄

 

有些人明明很讲卫生,早晚刷牙,但牙齿依然很黄,有些人一张口就是恼人的口臭问题,这些都是因为刷牙方法不对导致的。本文将介绍八种错误的刷牙方法,赶紧了解,让自己摆脱口腔问题吧!

 

八种错误刷牙方法

 

1.刷牙时间不足

 

至少刷二至三分钟,可以在浴室使用计时器,以了解自己刷牙时间是否足够。

 

2.刷牙时不照镜子,漏掉重要位置

 

低着头猛刷,有时会漏掉必须刷到的位置,尤其是牙齦与牙齿的交界处,如果不仔细刷,很难清除该处堆积的牙菌斑。

 

3.技巧错误

 

刷毛不应以垂直的角度接触珐瑯质,四十五度比较理想,减少磨损珐瑯质。牙齿的外侧应採小圆圈的方式刷,咬合面可採直线来回刷。

 

4.过度用力

 

太过用力刷牙明显伤害牙齿,除了磨耗珐瑯质,严重时还会伤害牙本质与牙骨质,也容易刺激牙齦,造成牙齦萎缩。刷牙时应该轻柔一些,重点是尽量刷到所有的位置。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错误刷牙方法 刷牙 牙齿